新经济是稳定和扩大就业重要增长极

2020-01-10 09:14:02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王涛

  新经济既是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也是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增长极。但是,生产方式和价值交换方式的平台化、灵活化,对传统劳动关系形式和认定标准也形成了挑战。要尽快破除限制灵活就业的各方面制度障碍,使就业新动能有效释放。在产业结构性调整和壮大国内市场上,注重挖掘和创造职业成长路径好、岗位需求稳定、薪酬待遇规范的高质量就业岗位。在传统产业技术迭代中,促进实现就业与业态“双升级”,依法做好新经济新就业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关博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副研究员)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