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交行筑梦长三角 “资本市场创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论坛隆重举行

2019-12-13 17:33: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12月12日下午,“资本市场创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交通银行业务总监涂宏,交通银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办公室主任、上海市分行行长徐斌参加该论坛并致辞。论坛由交通银行长三角推进办专职副主任高干主持,交通银行长三角区域各省直分行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交通银行业务总监涂宏在致辞中表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又是为推动长三角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大战略举措。资本市场的发展正是需要依靠改革和创新来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为资本市场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资本市场也是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场所。交银集团将回归本源,把服务资本市场创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方位持续深入地做好服务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工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本身就是一场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交银集团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商共赢,共同为服务长三角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创新、深化金融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斌在致辞中表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资本市场在此间扮演着重要角色。上海金融要素市场集聚,辐射功能强大,各类资本市场主体正积极提供符合国家战略要求的有效金融供给,满足长三角企业多层次融资需求,优化区域内的资源配置,发挥着服务与支撑作用。交通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在沪、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的中管金融企业,在长三角区域设有7家省直分行、6家子公司。交行上海市分行立足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造“四大品牌”,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总体布局,将服务和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为自身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交银集团在长三角区域机构集聚的优势。在交总行的指导和支持下,长三角地区支行先后在体制机制创新、服务重点区域、推进重点项目、构建全方位合作等方面多措并举、推陈出新,切实把国家战略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深处。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业务副总监、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办公室主任胡日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发部副总监黄小龙,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总经理牛玉锐,交银理财总裁、执行董事金旗,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银行研究专家邱冠华,海通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交通银行发研部副总经理唐建伟主持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金融机构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为议题的圆桌讨论。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理财研究部总监钱启敏,交银国际副首席执行官席绚桦,交银施罗德基金副总裁印皓,交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中心副总裁黄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消息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