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行业困境 OYO酒店用7亿让单体酒店焕然一新

2019-11-21 16:18: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全球共有中小单体酒店共计约1.6亿间酒店客房而中国约有超过4000万间但这些中小单体酒店多分布在三线城市及以下,客房数量小于80间。无品牌、无运营管理经验、收益率低下是这些酒店业主长期以来的发展瓶颈和痛点。今年5月,OYO酒店正式推出2.0合作模式。该模式上线半年,OYO2.0酒店已经超过9000家,房间数量超过27万,10月份新增10万间房。OYO酒店2.0模式改善了单体酒店业主运营收益的问题,改变了酒店流量。2.0模式推出一个月后,加盟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80%。OYO用创新的方式—“小而轻”的商业模式对下沉市场中大量的单体酒店进行了改造。

  此前,酒店市场内的大多数单体酒店建成较早,存在基础设施老化的问题。此外,很多单体酒店是“夫妻店”经营,没有长远和精细化运营,长此以往,单体酒店逐渐脱离市场需要。单体酒店早期发展有时间优势但商业地产的租金逐日抬高,当租赁到期后,酒店业主可能面临租金翻倍的无奈。为了保持收支平衡,不少单体酒店不得已降低人员、管理等基础运营成本,酒店设施的老旧也不再维护更换,这使得单体酒店的服务体验愈发低下,原本相对稳定的客户逐渐流失从而造成恶性循环,越缩减成本,业绩反倒越差。竞争环境恶劣,早期单体酒店的生存逻辑较简单,由于竞争压力小,单凭地理位置、回头客等优势就可以维持经营但随着中高端品牌及经济型连锁酒店的崛起,单体酒店面对新竞争对手,自身没有体系化的改革导致客源逐渐被分流。从大环境来看,酒店业陷入长期低谷期而单体酒店市场又是酒店业的谷底,单体酒店积重难返,短时间内无法改变。  

 OYO酒店再投7亿改造市场

  OYO1.0时代,OYO酒店通过供给合作、店内改造、深耕运营、营收拓展等多各方面对单体酒店品牌化改造,以品牌效应迅速提升单体酒店的品牌号召力,短期内缓解了单体酒店收益下降趋势。从1.0到2.0,OYO酒店实现了其成立之初的“诺言”,规模化与精细化并重,重点打磨单体酒店的盈利内功。近日,OYO酒店宣布投资7亿人民币为业主提供基础设施升级服务,让设备老化、濒临淘汰的单体酒店焕然一新,一改人们对单体酒店的传统印象。连锁化、品牌化的装修也规范了下沉市场的单体酒店行业。

  除了对酒店硬件的改造外,对于酒店软实力的提升也是OYO酒店对于单体酒店的重要一环。为了通过技术赋能业主,OYO酒店建立了七百余人的专业技术团队,不断致力于优化酒店管理系统(PMS)、OYO酒店 APP以及业主端APP-OYO加盟,提升单体酒店管理效率,缓解人力成本。

  OYO酒店首席收益官朱磊表示,对于OYO酒店来说,要做的事情永远是给业主带来价值,这是核心竞争力。“OYO酒店 2.0立足于为业主创造价值实现共赢,帮助单体酒店输送更多流量的同时通过技术可以协助动态调价,提升收益,能够更快地实现共赢”。OYO酒店对于单体酒店市场的改变有目共睹,众多传统品牌地纷纷入场证明了单体酒店的市场价值。OYO酒店做到了全方位为单体酒店赋能,为单体酒店创收。正如OYO创始人李泰熙所说:“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酒店业主的支持力度,97%以上的投资仍然会用于扶持业主,为酒店提供更多的流量,从而持续提升酒店入住率”。(文/常海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