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中西部发展核心原动力

2019-11-20 09:35:08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陈晨

  我国中西部地区资源丰富,承接产业转移空间巨大,在特色农业、能源、军工机械等方面具有优势。以能源行业为例,煤炭、水电、风能、光能相对优势突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集中优质资源,是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提升软硬件环境、发挥人力和土地成本优势等成为加速产业承接的关键。要激发企业主体活力,为开办企业、要素获取等提供更大便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在提升国有土地集约利用方式的同时,加强土地使用权转让与出租,激活产业园区能动性。激发区域人才潜力,提升存量就业人员素质与技能,通过“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增强中西部发展的核心原动力。(孙传旺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