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搭台 能动全球

2019-11-14 09:27:38 | 来源:中国能源报 | 责编:陈晨

进博搭台 能动全球

1 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州的卡特彼勒公司的展台。  

  2 德国Steag能源服务公司首次参加进博会,并系统展示了其智能能源解决方案。  

  3 GE展示了其在全球及中国的发展战略以及领先的燃机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4 装载ABB AbilityTM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的中国首发检测车。

  黄浦江畔,秋水长天。四叶草馆,五洲共聚。进博盛会,高朋如云。开放共享,计利天下!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中国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举办进口博览会,这是中方的一种诚意,就是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习近平主席金句连连、掷地有声。

  掷地有声,必有回响!

  “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中国,搭建了促进全球贸易发展的舞台,可帮助跨国企业更加全面、迅速地了解中国市场,同时给中国消费者和客户带来更优质和顶尖的产品技术。”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

  通用电气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说:“聆听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感受到中国政府积极推进经济全球化、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和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深受鼓舞。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的承诺,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发展给全球经济发展乃至全人类进步带来的更大机遇和潜力。”

  具体到能源领域,中国为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能源革命推进如火如荼。这是一个体量巨大、开放共赢、竞争充分的市场,众多国际能源企业怎会错过这一盛会,好多都是“二刷”进博会,且签单量较去年明显提升。即便是首次参会的国际能源企业也表示,参与进博会展现企业形象,是表达对中国市场重视的良好途径,收获了很多合作意向,会后将进一步跟进。

  中国的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就是发给国际能源展商的邀请函。此次进博会装备展区内,燃气轮机代表了中国不断提高天然气使用比例的努力;微电网应用解决方案,回应了中国发展分布式能源的呼声;安全高效的核能装备和解决方案,瞄准的是中国核电在建机组装机量位居世界第一的巨大市场;汽车展区内,参展的多款氢燃料电池车,都旨在满足中国建设绿色交通的需求。

  在世界能源装备企业眼中,中国是“世界市场”;而中国能源企业看到的是如何利用世界新技术、新工艺、新服务,通过消化吸收和再创新,让中国这一“世界工厂”实现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加速推动中国能源革命,实现节能减排,进而推动世界低碳发展。

  其实,无论是油气行业、煤炭行业还是各种新能源行业,产业链条都较长且具有专业性强的特征。在高度专业分工的当下,任何能源细分领域,孤军奋战没有前途,深化国际合作,建构开放共赢、紧密相连的利益共同体才有未来。道理很简单,把蛋糕做大,大家分到盘子里的蛋糕才会多。

  中国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追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如今,无论是建在非洲的水电站、北美的光伏电站、南美的智能电网、欧洲的核电站,还是建在东南亚的高效燃煤电厂,都有中国能源发展经验的分享。

  吸收世界先进能源方案后,中国能源革命的成果如蒲公英的种子一般,正整合为安全、先进、低碳的装备、技术和解决方案飞往更远的地方。中国众多能源人正为全世界绿色低碳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能量。这个过程也是凝聚各方力量,携手应对低碳发展、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谋划人类可持续发展,并给出中国答案的过程。

  江水奔腾,开放潮涌。潮平海阔,风正帆悬。

  中国搭台,世界唱戏。绿色发展,寰球同此凉热。(王海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