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管齐下推动高质量金融发展

2019-10-23 09:58:47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陈晨

  如今,民企和小微企业正成为创新主力,但银行如果还沿用以抵质押品作为贷款投放的主要审评标准是不行的。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金融行业作出积极改变。高质量的金融发展要双管齐下,一方面要支持新的金融形态和新的金融产品发展,但也要平衡好创新与风险的关系;另一方面,以间接融资为主导的传统金融机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是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如何加快对这类机构的改革,以更好服务新的经济发展需求成为迫切课题。(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