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京津冀“融合创新动力源”

2019-09-06 09:44:07 | 来源:新华网 | 责编:王涛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时间的临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也逐渐揭开面纱。

  在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的临空经济创业发展中心,几座崭新的办公楼拔地而起,正待高精尖企业入驻。该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吸引了国内外诸多企业的目光。今年4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榆垡片区第一场大型招商推介会在临空经济创业发展中心举行,60余家企业参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规划面积约50平方公里,分为西侧榆垡、东侧礼贤两个片区。根据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与实施路径研究的初步成果,临空经济区将定位为“全球临空经济区4.0模式新典范,京津冀融合创新动力源”。

  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开发建设的核心平台,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承担着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临空经济区的主体责任。

  据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丁丁介绍,为给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临空经济区正着力打造智慧、多元、开放的工作空间,布局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商业等配套设施,建设国际化人才社区,满足国际创新人才的需求。

  梧桐成林,引凤凰栖居。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企业相继访问临空经济区,就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环境保护、科技园区建设、国际招商等领域展开交流,寻求合作。前不久,迪拜伊玛尔集团与新航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临空经济区投资建设集购物、娱乐、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商贸旅游综合体。

  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临空经济区路演发布会上,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健康中心、国际购物小镇、综合保税区四大项目对外招商,吸引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积极参与。截至目前,临空经济区已筛选出200多家潜在合作企业,与34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刘丁丁介绍,临空经济区将借鉴全球临空经济发展经验,结合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和资源禀赋特点,紧抓临空指向和国际交往两大属性,着重构建创新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以人才和创新为驱动的全球临空经济创新典范。(记者 孔祥鑫 任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