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壮美黑土地

2019-08-27 09:01:50 | 来源:人民日报 | 责编:陈晨

神奇壮美黑土地

  

  每一片土地都有属于它的颜色。 

  黑龙江,有最深沉的黑。从亘古荒原到北国粮仓,一代代人辛勤耕耘黑土地,端牢中国饭碗,奉献万亿斤粮。大庆油田,人们发扬铁人精神,60年来为国家生产近24亿吨石油。

  它也有最清爽的绿。大小兴安岭植被覆盖率逐年增长,像一道绿色长城挺立在祖国北疆。森林旅游、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正成为强省富民、脱贫攻坚的新动能。到去年,全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已达8046万亩。

  当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里又披上最纯洁的白。2018—2019年冰雪季,黑龙江共接待省外游客2044万余人次。

  其实,何止于此!

  大国重器冷峻的银、乌苏里江澄澈的蓝、万顷良田丰收的金……它们都是黑龙江70年奋斗的底色。

  迈入新时代,神奇黑土地焕发无限活力,壮美黑龙江奔腾不息!(柯仲甲) 

  

  图片说明:

  图①:大兴安岭松岭区嫩江源南瓮河湿地美景。

  本报记者 雷 声摄 

  图②:抚远的赫哲族百姓捕获大鱼。

  肖殿昌摄 

  图③:大庆油田工人在风雪中进行抽油机安装。

  陈彦龙摄 

  图④:中国一重轧电制造厂检查人员正在检测加工完成的轧机工作辊。

  于占坤摄 

  图⑤:积雪在雪乡形成了美丽的“雪蘑菇”。

  金明哲摄 

  图⑥:大兴农场秋收。

  赵 祥摄 

  版式设计:蔡华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