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上调债务上限

2019-07-26 09:57:57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韩东林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已经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以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就两年期初步预算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同意提高未来两年联邦政府支出上限,并将财政部发债权限延长至2021年7月31日。

  财政部2020年可自由支配开支的预算上限将由2019年的1.321万亿美元增至1.37万亿美元,2021年则增至1.375万亿美元。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国债一直快速增长,特朗普在2017年实施减税计划后,政府从企业所得税中获得的收入降低。2019财年联邦收入低迷,整体收入增长不到3%。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公共债务规模已突破22.4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写给佩洛西的信中说,如果没有及时提高债务上限,根据最新预测,在财政部耗尽所有“非常规”权宜之计后,政府资金可能在9月初国会复会之前就已耗尽。因此,他敦促国会在休会前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如果无法上调政府债务上限,将造成不确定性。不能按时偿还所有的政府债务将是一件大事,可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大规模负面影响。美国政府应该如期偿债。(记者关晋勇报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