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投资悄然转战西部

2019-06-25 09:19:08 | 来源:北京商报 | 责编:陈晨

  我国旅游投资的热门区域正逐渐向西部地区倾斜。6月24日,记者获悉,随着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旅会”)的落幕,一众签约项目也正式敲定。据悉,展会现场集中签约了140个文旅项目,涵盖旅游景区、旅游综合体、旅游度假区以及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等领域,签约总金额超4000亿元。而且在本届西旅会期间,各种新型文旅项目集中亮相,除了传统的景区开发外,文旅综合体、探险及创意公园,以及VR旅游等都引发了投资者的浓厚兴趣。

  具体来说,在本届西旅会期间,多个西部旅游城市集中推出了一批特色旅游线路,如四川首批十大天府旅游名县组团亮相,推出世界遗产游、历史文化游、避暑度假游等文化旅游线路55条;贵州将乌蒙大草原、哒啦仙谷、娘娘山、大洞竹海、九龙潭等景区,及刺绣、雕刻、陶瓷、蜡染等特色产品带到展会。

  实际上,近年来,西部旅游业悄然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大量投资商已经不再只专注于东部地区的项目开发。以融创为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4月,融创文旅在全国布局了10座文旅城、4个文旅度假区、9个文旅小镇,其中以“家庭娱乐供应商”角色出现的融创文旅城,已经在成都、重庆、昆明等西部旅游业发达的城市布子。西部多个城市在吸引旅游项目投资上也颇具“野心”。重庆市渝中区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将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

  然而,重庆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张云耀直言,现阶段,地区间旅游发展不平衡的情况仍然存在,西部拥有很多优势资源,但优质景区的数量与拥有的资源并不匹配。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建议,西部省份紧贴中亚、南亚和西亚,可以更多地被纳入“丝路旅游”相关主题旅游产品中,与东部地区联手,形成“东进西出”、“西进东出”的大循环旅游格局,进一步改善旅游业“东重西轻”的格局。(记者 蒋梦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