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支付成功过会

2019-03-27 08:39:37 | 来源:证券日报 | 责编:陈晨

  3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了第9次和第10次工作会议,共审核5家首发企业申请,其中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卡拉”)成功过会,顺利通过审核。

  公开资料显示,拉卡拉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之一,有全国性收单、网络支付、电视支付、预付费卡受理等牌照。

  据悉,拉卡拉于2017年3月3日递交了IPO材料,2019年3月12日招股书预披露更新,虽时隔两年之久,但更新后仅9个工作日就成功通过审核。

  业内人士指出,去年以来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监管日趋严格,行业内部的竞争压力增加,监管部门在未来大规模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可能性极小。拉卡拉是少有的拥有第三方支付行业全牌照的企业。

  记者注意到,2016年-2018年,拉卡拉营业收入分别为25.60亿元、27.85亿元和56.7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26亿元、4.64亿元和6.06亿元。

  招股书显示,收单业务是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2018年公司收单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比已达89.29%。截至2018年末,拉卡拉POS机具及扫码受理产品累计覆盖商户超过1900万家,2018年收单业务和个人支付业务交易总额超过3.9万亿。

  资料显示,拉卡拉自2012年进入银行卡收单行业,为解决线下小微零售企业刷卡难题,专注于实体小微企业的收单服务。2017年收单业务收入为23.72亿元,较2016年增幅达86.88%;2018年收单业务收入达50.71亿元,较2017年增幅高达113.82%。

  有投行人士分析,拉卡拉在长达两年的“沉寂”之后,从招股书更新到过会仅用了9个工作日,预示着其上市进程已步入快车道,今年上半年成功完成A股的发行上市已是大概率事件,A股市场即将迎来第一支纯正的第三方支付标的。

  拉卡拉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若成功登陆创业板,会将此次募集资金运用于第三方支付产业升级项目,拟投入20亿元,在公司主营业务基础上,就面临的市场新机遇进行相关产业模块的升级扩充,利用综合服务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能POS终端服务体系,以满足未来更高层次的商户需求,形成面向广大商业企业提供平台化系统服务的能力,并依托开放性云服务平台及移动智能服务网络的建设,构建个人客户交互入口,打造商业企业、金融机构、个人客户与拉卡拉服务平台一体的共生业态,为公司持续发展创造新的盈利空间。(记者 李 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