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付与中青旅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旅游行业产能升级

2019-03-18 08:54:52 | 来源:证券时报 | 责编:陈晨

宝付与中青旅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旅游行业产能升级(中首)(资讯)(财智推荐)

  近日,国内独立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宝付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138,下称“中青旅”)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以中青旅旗下遨游网为平台,构筑旅游场景化支付服务,并在打造以旅游服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生态圈等方面开展深度分级合作。

  宝付首席产品官兼运营官高路表示,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深入发展,各行业都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升级,尤其是面向个人的服务行业,支付及金融科技能力逐步发展成能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合作,凭借宝付多年以来在消费金融、物流、航旅、保险、教育等领域对B端支付+场景模式的深耕细作和服务经验,再次深度切入旅游电商场景,为中青旅遨游网提供一站式旅游智慧管家服务。依托遨游网对旅游客户和行业资源的聚合能力,各类旅游场景与宝付的金融科技服务可以实现无缝连接,从而能将以中青旅为代表的旅游服务企业与上下游用户,大型旅游企业总部与分部门店,旅游系统服务商与下级代理商之间原先存在的支付壁垒彻底打破,贴合旅行行业集中采购、多级分销的模式,在用户营销、资源采购、佣金收取、销售回款等各个环节中实现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闭环,并提供配套的支付、结算、划拨、分账、分润等功能。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运营官廖伟勇认为,如何为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提供更加流畅的支付体验,是提升旅游用户体验的关键。“此次合作既是响应政策号召落实合规需求,也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促进我们遨游网在整体运营上实现降本增效;同时,这一合作也将有利于我们通过实际运营中积累的数据,从更深层面挖掘我们的用户需求。”廖伟勇表示,“后续遨游网将进一步携手宝付联合金融机构,扩展数字化营销、消费分期等业务,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以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者需求。”

  综合支付服务是旅游行业产能和消费升级的基础

  宝付与中青旅此次的合作,顺应了当下旅游行业产能和消费升级的趋势。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在沪发布《中国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报告显示, 2018年国内居民出游力指数再创新高,达到17.8%,旅游消费大众化已成为趋势,旅游消费进一步升级。

  廖伟勇在采访中也表示,“遨游网自成立以来,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使互联网与传统旅游业融合创新,协同增效。通过融合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连锁店、呼叫中心等多个服务场景,为用户提供登陆一次旅游行业平台即可解决机票、签证、存款证明、住宿、门票、租车、美食等一系列项目服务,为用户创造更便捷、更专业的服务体验。”

  遨游网经过多年在旅游业的积累与运营,围绕着大数据时代用户需求和交互行为而变化。相关数据显示,遨游网在出境游、国内游市场均位居三甲之列,挺进中国OTA领域的第一阵营,已成为中国在线旅游的领先品牌。廖伟勇说道:“遨游网现阶段要做的是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变,联合旅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既要释放产能,同时也要优化产能,最终创造旅游行业新的业态生态链。”

  而支付是旅游行业打造闭环生态链至关重要的基础。由此,宝付和中青旅双方进行深度合作的机会应运而生。目前国内排名前列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宝付自2017年起即积极参与到旅游行业变革中,为旅游行业提供宝户通一站式智慧管家解决方案。高路表示,“宝付借助互联网思维和支付能力,打通旅游行业发展瓶颈,助力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融合,扩充线下企业的线上拓展渠道。帮助旅游行业基于互联网完成产业升级,提高了旅游行业及上下游企业的运营效率,使其运营成本不断降低,与此同时其产能又得到了优化。”

  而且,旅游产业链的发展演变更是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持。第三方支付又能在整个旅游产业链中能起到关键的链接作用。宝付在互联网渠道、会员体系、交易平台建设等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其独特且重要的金融科技优势,帮助旅游行业打通信息流和资金流,在产业升级的浪潮之下实现成功转型。

  宝户通智慧管家开启旅游新生态

  伴随移动互联,旅游行业大力整合碎片化产品加码数字化进程,旅游业将进一步实现数字化再造,朝着数字化、用户化、移动化的经营转变。航空公司、批发商、代理商、线下旅行社,都开始加速转型。这种新的经营模式更依赖于互联互通,积极拥抱跨界融合,成为旅游行业产能升级的关键一步。

  宝付适时推出集合支付、营销、金融服务等高度集成化的宝户通旅游行业管家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旅游平台构建产业生态链,实现资金流闭环的需求。

  为进一步助力旅游平台构建产业生态链,实现资金流闭环的需求,宝付可以为旅游平台提供集支付、营销、金融服务等高度集成化的宝户通旅游行业管家解决方案。如同遨游网这样的旅游平台可以通过宝户通在平台、上下游服务商、个人会员用户之间轻松实现资金支付、划拨,更能通过宝户通产品体验到宝付365天全年无休的清结算服务。

  近些年来,用户对旅游出行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出行体验式消费带动了更多场景的购买力。宝付针对旅游不同场景定制了不同解决方案,切入旅游行业三大场景:出境游业务场景、旅游消费分期场景、会员营销运营场景,为旅游平台提供一整套增值服务,构筑旅游场景化支付服务,链接金融服务生态圈。并推动旅游平台集中管理旅游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数据,结合客户一键登录旅游平台后的全领域消费行为,来提升旅游营销活动的精准性效果。

  据介绍,在跨境出游业务场景中,宝户通支持在支付环节生成资金往来凭证,包括宝付支付凭证以及相关银行电子凭证,满足用户出境游存款证明需求、企业财务做账需求以及税务筹划需求,为旅游平台降本增效,服务绿色金融。

  在旅游消费分期场景中,宝户通针对跨境游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联合战略合作银行,支持旅游消费分期、保费分期等各种分期场景。提高C端用户在平台的购买意愿与购买能力。在增加旅游产品交易成功率的同时,旅游平台在用户还款过程中,完全不触碰用户资金,满足了安全合规的要求。

  在平台会员运营场景中,为了增加平台用户的活跃度需求,宝户通帮助旅游行业以会员为中心建立快捷的支付体系。通过链接合作银行的账户体系,为平台提供会员余额理财功能。用户可以在旅游平台操作完成银行直销理财产品的申购、赎回,查询理财收益等,最大限度提高用户在旅游平台驻留的时间。另外,在营销活动场景中,宝户通还支持返现、红包、代金券、积分兑换等基础营销功能。

  宝付一直以来以金融服务链接者的角色服务于B端企业,同时帮助企业增加其对C端个人用户的粘性。而对C端消费者而言,宝户通能够一键管理资金、积分、卡券,提供了实用、便捷的体验;里程与积分还可直接用于购买机票等优惠特权。而此次双方的顺利合作,也是宝付不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成果,未来与遨游网的合作还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进行服务升级迭代。

  大数据驱动航旅数字改造

  展望智慧旅游的未来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旅游行业不断融合,也为产业升级带来无数新的机遇。其中大数据的处理分析能力已经成为旅游商家非常倚重的发展利器。

  遨游网也及时捕捉到了大数据给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会。廖伟勇坦言:“遨游网一直以来以大数据为准绳,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更加友好的用户体验、更加便捷的服务、最大化地满足客户的旅游服务需求,最终达到共赢是未来的大趋势,也是未来旅游行业竞争的焦点所在。”

  “不同于C端的业务模式” 高路采访中表示,“宝付为B端企业量身定制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了差异化竞争策略,并获得更加稳固且具备粘性的发展优势。而从长远来看,科技创新能力将决定公司未来的竞争力。宝付将持续拥抱科技创新。致力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化等金融科技能力的输出,为合作伙伴提供金融科技增值服务。”

  宝付的大数据分析模型就可以帮助旅游产业链上下游的商家对自己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从而服务于旅游行为统计、旅游客群分析、旅游风险评估等业务需要,并可输出同等投入下价值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方案,便于更精细化满足客户需求,全力赋能旅游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发展,提高运营和直销能力,使旅游行业实现数字化再造。

  未来,宝付也将持续深入到旅游行业的变革中,就旅游行业解决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助力遨游网这样的互联网旅游平台逐步对各类数据进行全面集成化管理,大幅度地提升旅游平台整体信息化、系统化、数据化能力,为旅游平台营销拓展、业务互通、产品融合奠定坚实的基础。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