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流浪地球》将在这里诞生

2019-02-13 08:54:54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陈晨

更多《流浪地球》将在这里诞生(园区)(财智推荐)

图为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内的1万平方米摄影棚内景。 刘志文摄

  最近,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赢得2019年春节档电影市场、口碑双赢开局。截至2月10日,《流浪地球》累计票房超过20亿元,《疯狂的外星人》达到14.5亿元。据了解,两部热门影片都在青岛东方影都置景拍摄。这说明,电影制作基地将成为中国电影工业升级换代的重要载体。

  近日,记者赴电影拍摄地——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采访。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流浪地球》是2017年在东方影都开机拍摄的,使用了影视产业园8座摄影棚,置景车间加工制作了1万多件道具,置景延展面积近10万平方米,相当于14个足球场,包括运载车、地下城、空间站等都是实景搭建。

  电影开篇的长镜头是在20号摄影棚中完成拍摄的。影棚中的地下城看点十足,场景非常逼真,电影中大量雪景也在此拍摄。作为电影核心视觉元素的行星发动机则在12号摄影棚拍摄。

  《流浪地球》制片人王鸿介绍,“在影视产业园2号摄影棚搭建太空舱前,国内置景师很少,从来没有搭建过太空舱这个场景,美术组要独立完成大型太空舱的设计搭建”。电影中精致的太空舱最终历时近两个月才完成制作。

  作为新崛起的影视产业基地,位于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东方影都定位一直非常清晰:电影工业化生产、全产业链配套。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影视基地都是以“外景地+影视旅游”模式为主,明确以工业电影基地定位的基地非常稀缺,青岛东方影都是目前国内规划超前、标准较高的电影制作基地。在中国电影工业快速崛起的大趋势下,这种差异化优势格外明显。随着《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热映,迎来黎明的不仅是中国电影工业,也包括引领国内电影升级换代的影视制作基地。

  除了正在热映的《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外,《环太平洋2》《一出好戏》等大制作影片也从这里走上了国内外大银幕;《特警队》《刺杀小说家》等剧组已经杀青,华语电影史上投资规模较大的《封神三部曲》也正在这里紧张拍摄制作中;2019年,《太空2049》《天星术》《神雕》等影片还将在影视产业园拍摄,这里将成为中国影视新力量的重要基地。未来这里将诞生更多优秀的电影。

  据介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拥有一流影视硬件设施、一体化影视服务体系和与国际接轨的优惠政策。不仅能满足国际大片的各种制作需求,也是影视从业者的天堂。

  这里还设立了灵山湾影视局和影视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保障。灵山湾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全面启动实施,此外,青岛市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政策已向《长城》剧组发放了首笔1600万元补贴资金,累计吸引入驻影视企业突破200家。

  目前,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已建成40个世界顶级摄影棚,拥有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摄影棚,世界唯一的室内外合一水下影棚。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影人公寓等项目开工建设,创智产业园正建设影视后期制作基地,藏马山影视外景地将于今年建成启用,形成“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双城联动影视大格局。

  这里不仅是一个现代的影视制作基地,更是一个影视交流展示的集聚地,拥有电影博物馆、大剧院、酒店群、酒吧街等设施,先后成功举办了金凤凰奖颁奖典礼、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等活动。2018年6月份,这里成功举办了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获得国内外嘉宾广泛赞誉。青岛籍明星回家过大年和青岛电视台春节晚会让这里的春节星光熠熠。青岛东方影都全国群演大赛暨《群演公社》项目、中国(青岛)影博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扩大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成果,将这里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制作、交易和展示平台。(记者 刘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