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现CDR发行申请
来源:证券时报  |  2019-04-18 08:50:51

  4月17日,上交所受理九号智能、映翰通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九号智能为目前受理名单中首例拟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申报企业。目前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总数达到81家,总问询企业数量为53家。

  九号智能2014年12月成立于开曼群岛,公司产品包括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服务机器人等。近三年公司与小米集团发生的关联销售交易金额分别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55.75%、73.76%及57.31%。

  本次公司拟发行不超过704.09万股A类普通股股票,作为发行CDR的基础股票,占CDR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基础股票与CDR之间的转换比例按照1股/10份CDR的比例进行转换,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7040.92万份CDR。拟融资20.77亿元,投入智能电动车辆项目、年产8万台非公路休闲车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智能配送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开发项目等。

  由于九号智能具有红筹及VIE架构且存在表决权差异安排,因此发行人选择第二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42.48亿元、-17.99亿元;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则为5.44亿元。每份存托凭证对应净资产为-11.8元。

  另一家获受理公司为来自北京的映翰通,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工业物联网通信(M2M)产品以及物联网(IoT)领域“云+端”整体解决方案。

  2014年2月,映翰通在股转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本次公司拟融资2.63亿元,投入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升级项目、智能配电网状态监测系统升级项目、智能售货控制系统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记者 王一鸣)

责编:陈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