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中企连续十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

2018-12-26 08:46:5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责编:陈晨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8年度(第十五届)“世界品牌500强”日前在美国揭晓。在这份榜单中,中国有38个品牌入选。其中,国家电网、腾讯、海尔位列中国品牌前3。

  盘点自2009年以来近十年的榜单后发现,中国品牌的数量基本呈逐年上长升的趋势,从2009年的18家升至2018年的38家。从今年的入围榜单还可以看出,自主创牌、科技创新型企业优势愈发明显。

  44个中国品牌进入榜单

  十年来,共有44个中国品牌上榜,除2018年上榜的国家电网、腾讯、海尔、中国工商银行、华为、中央电视台、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联想、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平安、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粮、百度、中国联通、中信集团、中国电信、长虹、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中铁、中国南方电网、青岛啤酒、中国中车、中国建筑、茅台、五粮液、中化、中国农业银行、人民日报、中国铁建、新华社、中国航天科工、恒力、万科、台积电38家企业,还有中国太平、周大福、清华同方、国泰航空、招商银行6家往年入选的企业。

  15个中国品牌连续十年上榜

  根据统计结果,国家电网、海尔、中国工商银行、华为、中央电视台、中国移动、联想、中石油、中国人寿、中石化、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国际航空、青岛啤酒、人民日报15个中国品牌连续十年入选榜单。

  能源行业上榜品牌最多

  入选世界品牌500强的中国品牌主要集中在能源,互联网,计算机,银行,电信和食品与饮料行业,其中能源行业上榜品牌最多。

  4个品牌超百龄

  入选的中国品牌中,茅台、青岛啤酒、五粮液、中国银行超越百龄,分别为419年、115年、109年和106年。

  科技创新型企业迅速提升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近年来表现抢眼,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三家企业自2014年入榜以来,品牌影响力迅速提升,阿里巴巴从2014年的324位上升至今年的85位,腾讯更是连续4年入选百强榜单。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理查德•惠廷顿教授(Richard Whittington)表示,“有影响力的品牌的平均年龄正逐渐下降。在21世纪,成功品牌的建立规则完全不同了,品牌通过创新才能脱颖而出,而非依靠品牌年龄的积累。新规则为中国品牌的发展与创新提供了巨大的机遇。”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学术院长齐夫•卡门教授(Ziv Carmon)认为,中国品牌正在实现积极的转变。

  世界品牌500强(The World'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其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所谓品牌影响力(Brand Influence),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即市场占有率(Market Share)、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全球领导力(Global Leadership),世界品牌实验室对全球2万个知名品牌进行了评分,最终推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刁云娇)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