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信贷服务导航”上线

2018-12-21 08:51:39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陈晨

  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小微信贷服务导航”模块正式在小微企业名录系统中上线,它是面向小微企业、市场监管部门与银行信息协作的功能应用,具有发布银行小微信贷信息、贷款线上申请、贷款审核实时网上反馈等功能,丰富了广大小微企业获取融资信息的渠道。同时,这一应用也为政府部门了解小微企业贷款情况、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有力参考。

  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5家单位,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立小微企业名录,推进小型微型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推动解决扶持政策宣传和实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至目前,小微企业名录已集中公示中央和地方扶持小微企业的政策文件9433份,提供申请扶持导航2828项,发布企业享受扶持信息196万条,累计访问量达10.6亿次。

  2017年以来,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瓶颈,市场监管总局与银保监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商合作”,建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信息互联互通机制,着手在小微企业名录系统中开发“小微信贷服务导航”功能,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企业成立前5年是较为困难的时期,如果政府给予了有效的扶持帮助,将大大延长企业的生命周期。”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马正其说,当前,我国小微企业的生命周期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因此,提高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大小微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和获得感,成为政府部门的重要任务。希望“小微信贷服务导航”的正式上线运行,能够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增进银企互信,促进小微企业良性健康发展。(记者 郭静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