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正式登陆纽交所

2018-12-13 08:53:37 | 来源:北京商报 | 责编:陈晨

  12月12日晚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正式在纽交所上市。据悉,此次IPO对腾讯音乐的估值为213亿美元,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美林银行都是腾讯音乐此次IPO的承销商。

  据腾讯音乐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82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定价为13美元。其中,4103万股为腾讯音乐发行的新股,4097万股来自腾讯音乐的售股股东。

  腾讯音乐已授予承销商在招股书最终定版日期30天内额外购买最多1230万股ADS的权利。如果承销商不行使其超额配售的权利,腾讯音乐本次公开发行总规模预计大约为10.7亿美元。如果承销商完全行使其超额配售的权利,则本次公开发行的总规模大约为12.3亿美元。

  对于为何选择此时上市的原因,腾讯音乐CEO彭迦信表示,腾讯音乐已经有了足够的规模,而且实现了盈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间点。据腾讯2017年报显示,腾讯音乐共运营的QQ音乐、酷狗及全民K歌中,订购收入及虚拟礼品销售均实现了增长,虽然没有单独列出腾讯音乐的业绩,但主要受视频及音乐流媒体服务带动,腾讯音乐的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同比增长22%,为1.35亿元。

  与此同时,财务数据显示,腾讯音乐2016年下半年开始实现全面盈利,截至2016年底,腾讯音乐营业收入近50亿元,净利润约6亿元;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超过90亿元,净利润超过16亿元;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80亿元,净利润将达到31亿元。

  目前,通过多元布局提高自身的在线音乐付费率也是腾讯音乐的一个重点。彭迦信对此表示,未来可以把更多音乐特权加入到付费服务里,也可以借鉴其他国家的音乐付费模式,在不同的演变中发现更多的商业发展机会。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在2017-2023年,中国录制音乐人均消费金额预计将翻两番。预计在健康的行业生态下,在线音乐付费率也会得到显著提升。

  但业内人士也提到,腾讯音乐一度因独家版权而占据的市场优势已经被打破,所带来的影响也很明显,一方面是用户留存率的变化,另一方面则是用户基数再多,如果付费人员占比低,平台的盈利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再加上国内外音乐平台的迅速崛起,也给腾讯音乐带来了一定的竞争压力,因而对于腾讯音乐来说,仍需注重有效地实现产品创新,打造平台差异化竞争实力。(记者 卢扬 郑蕊)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