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年企业家交流基地挂牌

2018-11-19 08:40:07 | 来源:中青在线 | 责编:陈晨

  11月16日上午,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会议厅隆重举行。签约仪式上,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马兴民主任、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岫云、还为“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青年企业家稻盛经营学研学交流基地”和“稻盛经营学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培训交流基地”揭牌。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参赞伊藤直人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日青年企业家交流基地挂牌(中首)(资讯)(财智推荐)

11月16日,中日青年企业家交流基地挂牌仪式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张蕾/摄

  马兴民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双方合作背景时表示,这是一个顺应中日关系发展大势和中国青年企业家成长需要的举动。改革开放40年之后,许多企业到了交接班的时候,新一代接过了“创一代”手中的接力棒,走向了历史前台。同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背景下,目前中国每天注册企业达1.8万家,大批年轻人脱颖而出。青年人创业之初往往凭借的是理想和情怀,但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对于企业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另一个背景是,中国企业要发展就必须要“走出去”,综合地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日本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很好目的地之一,中日合作可以为中日两国的企业发展提供很好的渠道助力。

中日青年企业家交流基地挂牌(中首)(资讯)(财智推荐)

11月16日,中日青年企业家交流基地挂牌仪式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张蕾/摄

  曹岫云在致辞中介绍说,稻盛和夫有很深厚的中国情结,他非常注重对许多中国古代圣贤如孔子、孟子、老子、王阳明、袁了凡等人的思想的学习和实践。稻盛和夫希望把他习得的中国圣贤的教诲和他自己的经营体会告诉中国经营者,让他们在经营中少走弯路。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长期致力于促进我国青年企业家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则是致力于传播稻盛经营学的专业机构,创始人稻盛和夫先生是久负盛名的企业家、科学家。稻盛和夫的经营之道涵盖人生哲学、经营哲学、经营实学等广泛领域,受到广大中国企业家的敬仰。双方此次合作,旨在本着“敬天爱人、利他育才、共创未来”的理念和共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开展青年企业家在华或赴日培训研学合作、共办青年企业家导师公益项目、学习与研讨稻盛经营学,等等,共同培养更多更好的具有国际视野、独具匠心、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新生代中国青年企业家人才。(记者 张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