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供应链是跨境电商竞争关键

2018-11-14 09:01:13 | 来源:北京商报 | 责编:陈晨

  UPS中国区总裁哈罗德·彼得斯(Harld Peters)在首届进博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看到了中国政府对扩大开放的态度是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在谈及跨境电商时,他认为复杂供应链是跨境电商竞争的关键。

  彼得斯表示,2017年中国进口增速为15.9%,出口增速是7.9%,进口增速是出口的一倍。“我们相信习主席和中国政府在本届进博会期间作出的承诺和采取的一系列政策将进一步改善中国贸易的环境,同时进一步扩大进口。”

  UPS自上世纪90年代起便开始涉足电子商务行业,在谈到中国跨境电商,尤其是进口电商的迅速发展带给UPS的机会时,彼得斯认为,不断满足品牌商在复杂的供应链方面的需求,是UPS能够提供的增值服务。他说:“对于海外的大型品牌商而言,他们的供应链可以说是非常复杂的,而且他们同时拥有一些子品牌,又有他们各自的供应链,这让整个供应链的节奏更加复杂。”

  彼得斯指出,跨境交易往往涉及一个以上的海关,如何能便捷、快速地清关,这就是对UPS专业技能的考验。“在亚太地区和中国,我们多年的深耕细作,让我们更了解当地的客户,了解当地整套的海关流程。同时,我们也是中国政府授权的合作伙伴,我们能够非常快速、便捷、灵活地完成清关,从而帮助客户。”

  彼得斯透露,UPS的中国电商合作伙伴广泛,从小型企业一直到大型平台。“我们很骄傲的一点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一直帮助中小企业成长,也包括帮助我们在中国的电商合作伙伴。”

  据了解,在UPS优先多式联运服务组合构建起的高效全球物联网络基础上,新增设的8个站点进一步提升了UPS中欧铁路货运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在地理上建立了一条连接中欧的贸易带。包括在中国新设的合肥、厦门和西安3个城市站点,以及在欧洲的德国、匈牙利、荷兰和波兰新开设的5个城市站点。UPS于2014年开通中国至欧洲集装箱整箱铁路货运(FCL)服务,此后铁路站点每年都会有所增加,以增强连通性,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灵活便捷的物流解决方案。

  “UPS不断增设中欧铁路站点,升级铁路货运服务,积极响应了中国新丝绸之路的政策。沿线国家正在源源不断地参与到与中国的跨境贸易当中,UPS凭借其多元化的服务组合和全球业务触点,协助企业有效地平衡供应链,确保客户的运输需求在正确的轨道运行。”UPS亚太区总裁罗斯·麦卡洛(Ross McCullough)补充道。(记者 王晓然 闫岩)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