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石油大会战——五大标兵

2018-10-22 08:47: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王进喜水印

王进喜(1923—1970) 甘肃省玉门人。新中国第一代钻井工人,全国劳动模范。195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0年3月带领1205钻井队来到大庆,艰苦创业,以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打出了大庆第一口喷油井。当2号井发生井喷时,不顾危险,带头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水泥, 制服井喷, 被誉为“ 铁人”。图为王进喜和队员们用身体搅拌水泥、制服井喷的情景。(图片来源:“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展览资料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石油模范水印

在石油大会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1960年7月石油工业部机关党委发出通知,号召全油田开展学习王进喜、马德仁、段兴枝、薛国邦、朱洪昌五名标兵的活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五大标兵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了油田开发建设,进而涌现出各条战线的百名标兵。图为王进喜、马德 仁、段兴枝、薛国邦、朱洪昌(从右到左)。(图片来源:“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展览资料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