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全国劳动模范——孟泰

2018-10-22 08:44: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孟泰仓库水印

孟泰(1898—1967) 河北丰润人。鞍钢工人,全国劳动模范。1948年在鞍钢恢复生产献交器材运动中,千方百计搜集废旧材料和零备件,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搜集了几千种材料,上万种零备件,对修复炼铁厂一号、二号高炉做出了突出贡献。孟泰小组收集的器材,堆满了整整一屋子,成为后来闻名的“孟泰仓库”。1949年7月9日,在庆祝鞍钢开工典礼大会上,被授予一等功臣。同年8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8月15日,在鞍山市纪念“八·一五”光复4周年暨鞍钢立功竞赛运动庆功大会上,获 得特等功臣称号。历任炼铁厂修理厂厂长、鞍钢炼铁厂副厂长等职。左图为孟泰。右图为“孟泰仓库”。(图片来源:“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展览资料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