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默·洛基 “90后”的创业传奇

2018-07-13 16:45:23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责编:陈晨

帕尔默·洛基 “90后”的创业传奇

  如果说扎克伯格是目前美国最成功的“80后”,那么引领了虚拟现实潮流的帕尔默·洛基则可以被称为最成功的“90后”。他不仅是傲库路思的创办人,还是虚拟现实(VR)头戴式显示器“傲库路思·裂缝”的发明者。

  洛基生长于加利福尼亚州长滩,从小就喜爱钻研电子产品,从11岁开始便已尝试了各种高电压研究,他对虚拟实境有很高的兴趣,并拥有超过50款头戴式显示器的私人收藏。然而很快,洛基就对这些头戴式显示器的低对比度、高延迟和低视野感到灰心,于是他决定自己研发。18岁时,他创造了自己的第一台原型,配备有90度视角。接着他研发了一系列原型,力求在配备3D立体、无线和最大270度视角的情况下,尽可能缩小尺寸及重量。2012年,年仅19岁的洛基完成了自己第六个虚拟现实设备原型,取名“Rift”(裂缝),寓意现实将由此裂开一道口,通向另一个天地——虚拟现实。

  傲库路思·裂缝面世后,虚拟现实技术热潮瞬间席卷全世界,一些科技领袖甚至表示,虚拟现实将成为继电脑、智能手机后又一基础计算平台。2014年,傲库路思被脸书以20亿美元收购。洛基称他之所以接受收购,是因为“虚拟现实技术在濒死边缘徘徊了几十年,而资本可以让其复苏。”傲库路思被收购后,洛基并未离开,仍专注于核心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

  作为“硅谷创业的传奇”,洛基俨然已成为虚拟现实爱好者眼中的名人,然而,他并不这样认为。生活中的他依然不拘礼节,即使是在展会或活动中,他也经常打着赤脚,喜欢拖鞋胜过鞋子。他被形容是一位礼貌、乐观且对任何事物皆充满好奇心的人。

  2017年洛基离开傲库路思,沉寂3个月后,宣布复出并成立新的虚拟现实公司。洛基表示,目前的虚拟现实形态并不是终极,以虚拟现实硬件为蓝本,他脑中还有更多新的玩法和创新空间。他相信,当配套内容产业链足够长,产品足够多,虚拟现实产品会像手机一样走进千家万户,“作为体验者,你要做的就是去尝试虚拟现实产品,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它超越你所能做的一切。”(张莎莎)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