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将在京举行

2018-07-03 11:14:33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乔文宇 | 责编:陈晨

  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以下简称“中国论坛”)将于7月6日至7日在京召开。论坛将会聚工商界重要力量,围绕“全球经济与中国发展新周期”主题,探索新时代新周期经济发展理念与实践。

  亚太地区是近年来世界上最富有经济活力的地区。作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重要成员,中国蓬勃发展为亚太区域合作不断注入新动力。2018年是中国新时代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如何在这一新周期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更广泛的积极外溢效应,全球经济如何在创新的驱动力下,共享包容的向上发展?

  中国论坛将汇聚全球智识,打造APEC框架下的中国盛会,楔入经济发展的前沿与核心,谋求新周期的创新增长,助力工商界把握历史机遇,展示新时代中国的全球担当。

  这届大会都“论”些啥?

  据悉,本届“中国论坛”下辖多个热点议题与版块。

  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能量推动着传统金融的变革,未来金融的模样考验着人们的想象力。在繁荣与挑战并存的当口,中国的金融业如何在风险中稳步前行?在进一步打开开放的大门同时,如何保持金融业的竞争力?这是“金融的未来”要回答的当代命题。

  汽车产业正在经历诞生百年以来最为重大的一次变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掘进及新材料、新工艺的涌现,使汽车产品在制造、性能、运行及消费者关系都发生着巨大变化。“汽车的革命”版块呈现,这一曾经改变了世界的机器如何正在被改变。

  在开放包容的多元化世界里,越来越多的女性力量出现在政治、商业、文化、科技等领域,她们臻于至善,推动平等,在全球化舞台上展示了非凡的创造力和影响力。“女性的创造力”探讨女性的创造力将如何绽放,展现一个平衡的世界。

  “APEC与包容性发展”,“中国商业新零售”,“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共享开放的机遇”,“数字经济,赋能全球竞争力”……作为压轴的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致敬企业家精神”。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慧”,改革开放卌年,中国企业推动着中国走向世界经济舞台的中央。新时代已来,中国经济进入全面开放的新时期。特别专场邀请企业家共叙坚守、共望未来。

  嘉宾阵容庞大且多元

  据悉,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阵容庞大,他们来自世界五百强公司、中国工商界领军企业、新经济领域代表公司、高成长性创新公司,例如:中化集团、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通用电气、中国银联、中信集团、东方航空、华润集团、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格力电器、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谷歌、亚马逊AWS、BYTON拜腾、嘉吉公司、亿利资源集团、东软集团等。同时,还包括国际和区域组织负责人、驻华使领馆负责人、ABAC(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相关政府机构负责人等。

  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和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办。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APEC框架下,以探讨世界经济增长和中国发展机遇为主要目标,为新时代工商界搭建一个充分参与、推动创新、合作共赢的国际平台,创建各方的对话与交流。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