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将发行350亿元“债券通”金融债

2018-07-02 08:59:09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责编:陈晨

  在“债券通”机制开通一周年之际,国家开发银行将于7月3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全球投资人发行350亿元“债券通”金融债券。本次发行覆盖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商业银行柜台市场,以及“债券通”发行渠道,这也是国开债长期限品种首次亮相柜台市场。

  据介绍,本次金融债券发行分为1、3、5、7、10年期5个期限品种,市场投资人可于6月28日起,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本币交易系统同时开展上述债券预发行交易,提前实现交易及定价。

  国开行聘请中国银行(香港)、东方汇理银行、平安证券(香港)三家机构作为跨境协调人,协同完成发行工作。同时,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等承办行,将通过其营业网点和电子渠道,向境内社会公众零售本次发行的债券。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表示,在人民银行部署下,“债券通”机制促进了全球投资人配置人民币资产,进一步扩大了境外人民币应用,推进了中国资本市场有序开放,成效显著。国开行将以“债券通”开启一周年为契机,继续与境内外机构一起密切合作、开拓创新,在推动中国金融开放和债券市场发展、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面,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据介绍,2017年7月4日,国开行作为我国债券市场最大的金融债发行体,首批成功发行200亿元“债券通”国开债。后续该行建立“债券通”经常化发行机制,并推出“粤港澳大湾区清洁交通建设”专题的“债券通”绿色金融债。

  在承销方面,去年7月21日,国开行主承销的马来亚银行10亿元“债券通”人民币熊猫债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作为第一批“债券通”中唯一的熊猫债,对东盟乃至亚太区域发行熊猫债具有重大示范作用。2018年,国开行主承销中央汇金公司150亿元“债券通”中期票据。

  目前易方达、广发基金等公司已成功发行国开债指数基金。为更好地满足境外投资人交易和配置需求,国开行积极支持“债券通”机制下创新产品的研发,逐步建立符合境外投资人习惯的产品序列。平安证券已定制开发“平安中债国开债5~10年活跃券指数”,未来将依托“债券通”互联互通机制,在符合市场发展、遵循监管要求前提下,择机在香港证券市场推出以国开债为标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并提供配套交易做市服务。(记者 李丹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