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推出“粤港澳金融发展指数”

2018-06-22 16:33: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编:陈晨

  记者21日从2018“广州金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已拟定广州市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提高金融国际化水平的10条政策措施,助力广州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粤港澳金融发展指数”也即将推出。

  据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邱亿通介绍,上述10条政策措施包括放宽外资准入限制、降低港资澳资金融机构准入门槛、支持外资金融机构深度参与广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支持外资金融机构批筹工作、加强服务外资金融机构等。这些措施将扩大广州市金融对外开放程度,助力广州利用外资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广州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邱亿通还透露,广州将从湾区金融发展现状、未来发展信心指数、湾区内各类金融机构运行状况、金融创新发展情况等多个维度考量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的发展情况,推出“粤港澳金融发展指数”,为粤港澳湾区内精准制定金融政策、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湾区招商引资等提供前瞻性参考。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州金融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今年1月在香港举办的广州金融首次境外推介会,有效推动了穗港金融合作;5月举办的2018广州金融世界湾区推介会则让广州金融首次走进东京、旧金山、纽约湾区,吸引各类国际化的金融机构和人才来广州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广州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达8.7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9%,增速居全国五大城市第一位。其中,存款余额5.16万亿元,同比增长8.5%;贷款余额3.62万亿元,同比增长14.6%,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广州市重大项目和实体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沈钊)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