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产业园区发展峰会筹备会召开

2018-06-15 16:31:03 | 来源:新华网 | 责编:陈晨

  6月13日,全球产业园区发展峰会暨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博览会筹备会议在扬州举行。活动旨在为11月举行的首届全球产业园区发展峰会暨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博览会作前期筹备,并针对全球范围内的产业园区、协会机构、相关企业和专家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促成园区、企业与第三方机构之间的深度业务交流、投资合作。

 全球产业园区发展峰会筹备会在扬召开(园区)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商会、中白工业园联合主办,集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起并承办。期间,包括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开发区协会在内的19家政府部门,中白工业园、蛇口工业园、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等近百家国家级园区、省市及地方园区,多家企业及研究部门的负责人前来参会,为峰会的成功举办献计献策。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代表的各类产业园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自1979年中国在蛇口建立第一个对外开放特区,各类园区已经从40年前单一加工工业区逐步发展成为现代产城融合的城市运营商,见证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变迁。“新形势下,我们应抓住机遇,加大开拓力度,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作好产业园区这篇大文章,更好地发挥全球产业园区的作用,更加有效地服务园区企业,构建园区内外沟通、包容互建、合作共赢的创新机制。”

  据悉,首届全球产业园区发展峰会暨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博览会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构建全球产业园区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全球产业园区命运共同体,以创新驱动引领未来发展。当天的筹备会上,中国国际商会代表组委会介绍了峰会博览会及其筹备情况,还提出成立委员会和全球产业园区联盟的倡议。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对全球产业园区标准、全球产业园区绿色指数和发展指数及园区排名等进行深度分析,其研究成果将由中国国际商会作为指导单位和发布单位发布。这将切实解决产业集聚度低、发展速度慢、经济规模小、行业竞争力弱、管理水平差等问题,以更高的标准谋划推动全球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在场园区代表就会上通报的筹备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全球产业园区联盟倡议作出的号召,加强国际产业园区间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共绘美好发展蓝图。

  筹备会期间,此次活动的发起方和承办方集商网络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商网络科技作为一家专业为园区和企业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筹备会和11月即将举办的峰会,聚集全球优质资源,助力园区与企业之间快速精准对接;与全球范围的园区、企业、第三方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通过自己的服务帮助全球企业快速找到合适园区便捷落地,同时让全球产业园区高效精准地找到优质项目。(倪倩)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